CuteT

【伯爵天草】圣人(3)

*不小心当成长篇幅度写了,这篇是过渡,依旧是试水心态写的

打个滚吃饭去~


距离把天草四郎时贞夺回已经过了一周了,这一周里,少年御主和贞德见到了这位神父的一系列变化。

第一天,一切如常,今天也会说教会就算是给好吃的也不会给垃圾食品,少年御主表示赞同,还怂恿天草一起去外面买点烧烤和薯片什么的带回去吃,然后被教会的人员发现,烧烤和薯片就此长眠垃圾桶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花了将近半个月的零花钱啊QAQ”少年御主痛苦嚎叫,一旁的贞德则是严肃地教导,“御主,垃圾食品对你身体没好处。”

“可是好吃QAQ。”这个年轻的圣子趴在桌子上,无精打采。

 

第二天,好像也是一切如常,在少年御主的哀求下,天草再一次偷偷带着自家御主跑去外面买零食吃,这次学聪明了,没有带回去教会,而是在路边蹲着吃。

“呜呜呜,烤番薯真的好赞。”这个被人们当做圣子不可一世的少年,此时跟个孩子一样的啃着手里的烤番薯,一点也不怕被烫到。

天草看着少年狼吞虎咽的样子,有些哭笑不得,“master,您吃慢点,没人跟你抢。”

“因为真的好久没吃点零食了……”御主吃着烤番薯哈着气,口齿有些含糊不清地说着,脸上红扑扑的也不知道是因为被热气熏的还是因为好吃到兴奋的。

他看着天草,正要说点什么,突然注意到天草手里的烤番薯,一口也没动。

“天草呀,你怎么不吃呀。”他记得天草也是挺喜欢跟他吃点这种街边小吃的。

旁边的神父沉默了一下,看着手里的烤番薯,然后笑了笑,“啊……我早上吃了点东西,所以有点饱。”

“那你这个给我吧!”御主眼睛一亮,立刻伸手拿过了天草的那份。

天草安静地看着御主啃完一个又一个的样子,琥珀色的目光微微一动,移向了少年的吊坠。

那个十字架的项链,在少年的胸前躺着,然而天草的思绪却因此有些微微浮动。

几次想开口,嘴巴都张开了,但是到嘴的话,还是被他咽了回去。

“吃完就回去教会吧?不然出来太久,教会里的人又要出来找了。”最后,天草只是落下了这句话。

“嗯!”少年点了点头,注意力却依旧在吃烤番薯上。

 

之后的第三,第四天,贞德发现了天草四郎时贞,吃什么东西,都只是吃了几口就放下的地步。然后在第五天的时候,贞德终于主动找上了天草。

“天草君,我发现你这几天吃东西都只吃一点,你身体没问题吗?”看着面前只动了几口就不动的牛扒,贞德有些担忧。

她能看出来,天草因为这几天没有好好吃饭的关系,面色其实是有些苍白的。

“你看出来了啊。”天草看着盘子里的牛扒,平时可口美味佳肴,其实到他嘴里,依旧是美味的,然而他却永远得不到满足。

总觉得缺了点什么。

他知道的,他知道缺了什么。

这种不满足感会随着日子越来越强烈,到最后甚至是没有胃口吃任何东西。

“是因为那次……”贞德想起了那次,爱德蒙强迫天草喝了他的血,并且特别好心把他们几个放走的事情。

“嗯。”天草点头,“而且我发现,我跟御主之间的联系,越来越浅薄。”

贞德有些惊讶,“怎么会……不是可以用令咒解除吗。”

天草沉下脸,第一次出现了类似于有些绝望的表情,“我发现总有一天,我跟他之间的联系会断掉,到那时候,会发生什么,绝对不是你跟我愿意看到的。”

贞德立刻伸手握住了这位白发少年的手,“天草君,你会没事的,告诉我,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吗?”

“办法啊……”天草思考了一下,现在能够倾述地也就只有这位坚强的女性了,他们的御主还太年轻,也太缺心眼,这些事情,不足以让他知道。

“办法有。”

贞德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。

“只有贵族以上等级的吸血鬼能够让喝了他们血液的人类变成血仆,而想要解除这种办法,我特地去查阅了教会里的资料,就是亲王主动跟这个血仆立下血契。”

“血契?”对于贞德疑惑,这好像有点像是契约一样的东西。

天草从衣服里掏出了一本小册子,这上面是他没事都会记录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所用到的笔记本,而这其中刚好记下了他之前看教会的资料。

“你看看。”

贞德拿过册子,打开来翻到最新的一页,顺序浏览着上面的信息,本来还很严肃而担忧的神色,在看到最后,变成了惊讶和不安。

“这……”

天草苦笑,“完全不可能是吧。”

贞德没有说话,只是握着天草的手变紧了,面色忧虑。

“血契就相当于是人类的结婚契约了,是吸血鬼选择伴侣的一种方式,成为亲王的伴侣,很显然,血仆什么的自然就不存在了。而且成为伴侣后,还能共享亲王的一半生命以及跟他对等的地位。”天草当初看到这个方法的时候,也感到了一丝的不可思议以及荒谬,因为这个方法,明显就不是方法。

“所以啊,我可能真的是,不能一直陪着御主了吧。”天草微微一笑,却怎么看怎么都有些牵强而无助。

贞德看着少年的面庞,却是什么话也说不出口,此时的安慰,想必都是没用的。

 

在第七天的时候,本来饭厅里准时吃饭的三个人,却少了一个人。

“天草呢?”御主有些不安,因为就算不吃饭,天草也会过来陪他说话闲聊家常的,这次见都没见到人。
贞德则是直接起身,“御主,您先吃,我去看看情况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 

贞德几乎是飞一样的跑到了天草的房门口,敲了敲门。

“天草君,你在里面吗?”

没有人回,平时人在的话,直接就开门了。然而对方在里面,却没有回应。

于是贞德又一次敲了敲门,门内依旧是没有回应。

金发的女性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直接撞开了门。

门撞开后,扑鼻而来的是有些浓烈的血腥味。

贞德面色一白,跑到了房间深处,看到了她最不想看到的事情。

那个有些意气风发的少年神父,教会引以为豪的第一血猎,如今身形消瘦,面色苍白的躺在床上,手里划开了一个巨大的伤口,鲜血顺着他的手染红了床单,而他毫不自觉,正在舔着自己手臂上的血液。

似乎是发现了贞德到来,天草的面色有些为难,“抱歉……让你看到这一幕……”

贞德摇头,深吸了一口气镇定了一下自己,然后走到了少年的面前,掏出一张手帕,包扎了一下少年的伤口。

“只能靠这种方法来解决吗?”贞德一边包扎,一边问。

“不。”

天草说,“喝自己的血没用……刚刚我试了,你也看到了。”说完这句就话,他面色就变得有些痛苦,好像在压抑着什么。

然后手上直接掏出一把黑键,显然是要继续自残。

贞德惊叫,直接制止住,“天草君!”

“你也说了没用,走吧!现在走!”贞德立刻伸手搀扶住天草,强行把他从床上拖下来

天草有些讶异贞德的行为,“你要做什么……”

“去见他。”贞德面色坚定地看着天草,“我不允许你就这样离开御主了,你是我的战友,我的同伴,更是我的挚友,如果你敢就这样傻傻地打算找一天玩失踪。”

“我就把你的打算告诉御主。”

天草觉得自己头有点痛,然而心里却是抑制不住的升起了一抹的信心。

这个女人,还真是固执。说好的高贵善良的圣女大人呢?怎么也会一点点威胁人的手段了。

“那你有把握让他同意……同意那种事?”

“没有,但是我有把握让你先找他应急一下你目前这个情况。”贞德说着,慢慢一路把他搀扶到了饭厅。

少年的御主惊讶地看着两人这个情况,吓得直接站了起来,看着天草这个样子,更是担心得不行,“天草君这是怎么了啊?怎么一身血啊?”

“没事的御主,我想做点实验,所以才这样的,贞德小姐现在是带我到外面去呢。”知道贞德不太会撒谎,天草先帮她做了解答。

贞德有些面红和愧疚,这是她第一次对自己的御主撒谎。

“啊……?真的吗?”御主有些不放心。

“嗯嗯,你也别老担心了,我什么样的能力,你还不清楚吗?”就在贞德搀扶着天草经过御主的时候,天草伸手摸了摸少年的头顶,然后落下拍了拍他的肩膀,在少年浑然不觉得时候,拿过了他脖子上的项链。

“你快吃吧!等着我们回来哦。”天草立刻转身,刚刚那个举动,就让他已经有些吃力了,渴血的欲望让他变得有些控制不住自己。

御主点了点头,看着他们俩离去的背影,心里的不安怎么也挥之不去。

“真的没事吗…………”

 

——

因为怕被教会的有心人看到这种情况,贞德带着天草走了后门,后面所通往的地方是一片小树林,小树林穿过就是城市的郊区。所幸的是这一路上都没有什么人,不然被看到,又是怎么也说不清的了。

“这个得怎么用来着?”贞德看着天草手上的那个项链,她记得那个亲王说了,这个项链有他留下的痕迹。

“EMMMMM,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是我居然能知道怎么用。”天草也是心情复杂,这个使用方法,说实话有些恶趣味。

接着天草就非常内心日狗的在贞德那正直无比的目光下,天草把那十字架的吊坠拿起,放在嘴边亲吻了一下。

“……?”贞德面色又一次变红了一下,然后又严肃,她深深觉得,这个吸血鬼亲王,好像间调戏了一把她的神父朋友。

就在亲吻了十字架的吊坠后,安静祥和的树林里,气氛好像变得有些危险了起来。

贞德立刻召唤出了自己的武器握紧,警惕着随时可能到来的不同情况。

少年神父的神色已经越发苍白,冷汗从他的额头滑过。

 

“一周时间,比我预想的还快?”

那个熟悉而优雅的声音,在不远处响起。

贞德立刻带着天草转身把武器举起,目光严厉地看着突然出现的亲王。

白发的血族亲王揣着一抹若有若无的微笑,看着他中意的少年那一幅弱不禁风的样子,鎏金色的瞳孔越发深沉。

“好久不见,我的ruler。”

 

T.B.C.


评论(11)
热度(1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uteT | Powered by LOFTER